梵音藏心

我磕的所有cp可逆不可拆

【忘羡】全世界都以为我要自杀4

  又名《含光君每天都在自杀》、《未来道侣每天都在寻死》、《其实我只是想系个抹额》


     


        一个沙雕脑洞,不喜勿喷!(文笔差,不喜请勿入,谢谢)


        时间线:射日之征


       人物ooc预警!!!


       对金江不友好!!!(私设虽然蓝湛有含光君之名,但是蓝家人还是习惯叫他二公子。)

  

  

  有了魏无羡鬼道的加成,这边连着几次大大小小的战争都取得了几乎压倒性的胜利,已经抵达了江陵战场,获得了短暂的修整时间,下一步就是收复莲花坞。


  鬼道一途对心神损害极大,这些日子来,魏婴一直对蓝湛避而不见,下了战场就一溜烟跑没影了,加上此次连番使用鬼道,此时也是身心俱疲,整个人却表现得异常的兴奋,只待稍作修整,便可以马上收复莲花坞。


  因为不放心蓝忘机一个人,蓝曦臣这些日子里一直跟在蓝忘机身边,几乎寸步不离,蓝忘机对此颇感疑惑,屡次询问原因,但都被蓝曦臣支支吾吾的搪塞了过去,生怕哪句话不对刺激到自家弟弟。


  多次询问未果后,便只能作罢。


  今日好不容易闲了下来,蓝忘机就想着出去走走,蓝曦臣本来还想跟着一起,被蓝忘机拒绝了,但想着这些日子里蓝忘机都一切正常,不想把人逼得太急,便点头同意了。

江陵地处西南方向,四周多水,由以莲花坞更甚。


  蓝忘机百无聊赖的四处闲逛,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处深水湖边,盯着平静无波的水面,兀自陷入了沉思:前几日战事吃紧,魏婴连着使用鬼道,昨日见他脸色不太好,也不知道如今怎么样了?有没有好好吃饭?看过医师了没……


  这边蓝湛正在伤感,那边魏婴也是个闲不住的主,趁着今日难得的休息,这不手里拎着壶酒,边走边喝,看样子已是微醺,嘴里嘀嘀咕咕的:“真是好酒!也不知道那个小古板怎么样了?”


  魏无羡漫无目的的走走逛逛,不知不觉走到了蓝忘机这个地方,隔着老远就看着蓝湛盯着湖面发呆,看架势好像随时准备跳下去,顿时心中警铃大作。


  有了之前几次蓝湛在他面前准备自杀的经历,魏无羡霎时精神一震,酒都醒了一大半。一开口声音都在微微颤抖:“蓝湛!!!”这声音大得差点破音。


  蓝湛猝不及防被这声音一吓,身体一抖刚要转身,结果不知怎么的脚下一滑扑通一声直接掉到了水里,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狠狠的呛了几口水,蓝湛反应过来,扑腾了两下,正要往上游,好死不死这时候脚还抽筋了,整个人一下子卸了力,眼见着整个人都往水下沉去。


  魏婴见蓝湛落水,顿时将手里的酒坛一扔,紧走几步,一个猛子扎下去,拼命游到蓝湛身边,抓着人赶紧游上了岸。


  上了岸之后,魏婴才心有余悸的抱着蓝湛半天没撒手,而蓝湛因为呛了几口水正剧烈咳嗽,生理性的泪水止都止不住,眼眶都红了。

魏婴连忙给蓝湛拍着背帮他顺气:“蓝湛!你怎么样?”


  蓝湛正咳得撕心裂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蓝湛,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咳咳咳……不咳咳不是咳咳咳咳咳……你的错……咳咳咳”


  “蓝湛,你别这样,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我再也不跟你吵架了,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一想到蓝湛是因为和他吵架才一直想着

自杀的,魏婴就难受的要死。


  “魏婴,我无事。”好不容易才缓过气来的蓝湛看着魏婴一脸自责的样子赶紧开口道,“是我自己不小心的,跟你没有关系,你不必如此。”


  魏婴整个人惊魂未定的,又见蓝湛如此,半天没说出话来,又怕自己不小心刺激到蓝湛,不知道怎么回事,脑子一抽,就直接把人打晕了。


  怀里紧紧的抱着蓝湛,感受到蓝湛强有力的呼吸,看着蓝湛胸口随着呼吸起起伏伏,魏婴这才觉得放心了,只要一想到蓝湛毫无生气的样子,整个人都在抓狂,心痛到连呼吸都是痛的。


  看着蓝湛毫不设防的睡颜,轻轻摩挲着蓝湛因为咳嗽而红润的脸颊,半晌才叹了口气:“蓝湛,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啊?”

  不一会儿,关于含光君跳湖自杀未遂被江氏大弟子魏无羡救了的事就传遍了整个军营。

  正在营帐休息的蓝曦臣听到消息,立刻起身去寻自家弟弟去了,一想到自己明明知道自家弟弟的情况,却真的这么放心让他一个人出去,才会造成这样的后果心里就一阵胆寒。

  蓝曦臣才走出去没多远,就看到魏无羡远远的抱着蓝忘机正朝着这个方向走来。

  蓝曦臣赶紧上前几步,把蓝忘机接过来,看着怀里自家弟弟轻浅的呼吸起起伏伏,这才放下了心。

  蓝曦臣抱着了蓝忘机对着魏无羡点了点头,“魏公子,此次忘机多谢魏公子搭救,来日我蓝氏必会报答魏公子的。”

  看着自己空了的怀抱,魏无羡心中不知怎的升起一股不易察觉的异样,心中一阵不爽,想把人在接过来都没有任何立场。

  “泽芜君,不必多礼,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既然蓝湛无事,那魏某就先告辞了。”魏婴行了一个礼,就告辞离开,毕竟人家亲哥哥在这里,他也没有理由再继续待下去。

  “魏公子慢走。”

  蓝曦臣把蓝湛带回营帐,替他换下了身上湿透的衣服,又请了医师来看过,确定蓝忘机真的没事,这才狠狠的松了口气。

  经此一事,关于含光君想要自杀的消息更是传的沸沸扬扬,而此时昏迷中蓝忘机对此毫不知情。

  

  

  

评论(181)

热度(1312)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